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暖心!老人丢钱叹气,民警帮忙找回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0 11:10:13 】 【 来源:这里仁和

  近日,一位82岁老人因100余元人民币放错了地方,以为钱财被盗,在民警的帮助下,将“丢失”的钱包和现金如数找回。

  

  当天,在啊喇乡永富村,仁和区大田派出所啊喇警务室驻村辅警廖国辉在走访时,发现一名大爷正在家门口连声叹气。廖国辉主动上前询问,原来大爷的钱包不见了,多日积累下来的100元现金和身份证、社保卡都在里面。

  

微信图片_20220520110859.png

廖国辉走访调查


  大田派出所啊喇警务室驻村辅警廖国辉:在听了老人的叙述后,我就问了老人近期的出行情况,在他家中查看后,发现应该不是被盗,门锁没有被撬的痕迹。

  

  当时老人神情非常着急,廖国辉和老人一起在家中找寻,最终在老人卧室另一张床的棉絮夹层中,找到了“丢失”的钱包。老人在找到钱包后,神色高兴了起来,反复查看钱包中的证件和现金,随即把包得严严实实的现金打开,准备将皱皱巴巴的十几元钱拿给廖国辉。廖国辉拒绝收钱后,老人不停地表示感谢,要离开时,老人突然深鞠了一躬,廖国辉急忙上前扶起了老人。

  

  大田派出所啊喇警务室驻村辅警廖国辉:看到老人鞠躬表达感谢时,我感触还是挺深的。每家都有老人,平时应该提醒老人东西不要随意乱放,放在自己能找到的位置。找不到时,应及时向村上或者民警求助,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