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5 17:31:13 】 【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检察

微信图片_20220415172818_副本.png


  为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提升学生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学法、懂法、用法,提高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近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未成年人检察负责人冯寒为东风小学某班的5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用爱相守 与法同行”法治教育课。

  

  冯寒检察官对《刑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发生在校园的鲜活真实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交通安全、生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毒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对如何预防校园暴力进行了重点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校园安全问题,提高学生的安全及法治意识。

  

  检察官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人生道路上知法守法;要以学业为重,遵守校规校纪,宽容待人,自觉用法律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