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仁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到政法单位调研队伍管理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9 09:34:49 】 【 来源: 仁和长安网

  5月17日、18日,仁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带队到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专题调研队伍管理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督导深入整治“中梗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副区长、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局长肖兵,区法院院长肖蕾,区检察院检察长周亮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519093310.jpg


  会上,肖兵、肖蕾、周亮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本单位在队伍建设和深入整治“中梗阻”专项行动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阐述。参会人员就青年干警培养、政法干警轮岗交流、队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519093318.jpg


  张洪强对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引导全体干警围绕中心大局,紧扣政法主业,主动作为、务实作为、敢打硬战、能打胜仗,为促进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19093320.jpg


  张洪强强调

  

  今年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相继召开,作为政治大考之年,政法各单位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深入整治“中梗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政法职能,深入推进平安仁和、法治仁和建设,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张洪强要求

  

  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抓党建、锻忠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强化“第一议题”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建设等各方面,落实到执法办案、法律监督、审判执行各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持以严管厚爱为基础,抓班子、带队伍。要以深入整治“中梗阻”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以党建带队建,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交流、选拔力度,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派驻纪检组要加强作风督察和纪律巡察,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重点,抓业务、促发展。要结合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执法办案、法律监督和司法审判作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打击养老诈骗、“磐石”等系列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工业强区、绿色低碳、乡村振兴、平安仁和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尽职履职、担当作为,努力为创建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和保障。

  

  要坚持以提升质效为中心,抓特色、树形象。要聚焦法律监督和执法司法办案主业,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总结成功经验,提炼特色亮点,主动挖掘在执法办案一线、维护正义前沿、服务全区大局等重点工作中的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做好宣传报道和典型选树,努力塑造更加真实立体的干警形象。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