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感动!88岁走失老人被送回家后,警察蜀黍收到一份“特殊”外卖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2 22:29:11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微信图片_20220512222748.gif


  5月10日下午,攀枝花市仁和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求助说:在银泰城附近发现一位迷路的老人,老人只记得自己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说不清家人信息。
  
  仁和派出所民警到达后发现商店的大姐搬来椅子给老子坐,热心群众给老人喂水,过路的路人帮忙询问老人家人情况……细心的民警发现当聊到抗美援朝的事时老人都会特别开心,这时现场的热心群众和民警便跟老人聊抗美援朝的事情,聊天中老人渐渐地想起了一些家人的信息。
  
  通过一些话语大致确定了老人家的位置后,民警联系大河中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开车带着老人沿路查找老人的住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家。由于老人没有带钥匙出门,担心房门打开后老人又溜出房外,民警便放弃了让开锁王帮忙开锁的打算。过往的邻居见状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帮忙联系家属。没过多久家属就赶到现场,家属告诉民警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记忆中会想起抗美援朝期间的事情,通过讲述那些年的故事可能会勾起老人的回忆。见老人平安到家,民警便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12222752.gif


  随后,派出所民警收到了老人孙女点送的10余杯奶茶,上面写着“谢谢警察叔叔帮我找到爷爷,送我爷爷回家,辛苦了。”
  
  仁和派出所民警庄镇华:“我们回到派出所后,就收到了外卖小哥的电话,就很好奇,结果发现是老人的家属点的奶茶,我们也瞬间感到非常的温暖。通过大家的努力为这场爱的接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20512222755.jpg


  老人孙女沙娜:“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我看见警察同志还奔走在路上帮我爷爷寻找回家的路,我也没有什么其它的表达方式,只能点一些奶茶,让他们凉快凉快,解解乏。”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