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仁和: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7 17:31:22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微信图片_20220517172956.jpg


  5月10日19时,仁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位老人在银泰商城来回徘徊了很久,问他去哪里他也不知道,目前正在银泰售楼部对面的商店中。

  

  接到报警后,仁和派出所3名民辅警迅速出警,找到了老人,民警发现路边商铺的热心市民已经将老人安顿在商铺门口,并为老人送来矿泉水,让老人休息等候警察。

  

微信图片_20220517173001.jpg


  民警细心跟老人了解情况,但发现他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只知道自己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老兵。聊起了往昔的峥嵘岁月,老人家能想起的事情更多了,慢慢回忆起自己是住在大河中路街道附近。

  

  随后,仁和派出所民警联系了大河中路派出所,通过查询系统找到了老人住址,将老人送回大河中路的家中。但家中没人,老人也没带钥匙。在邻居的帮助下,民警尝试询问几户可能了解老人的住户,但都没有人在家,民警又联系了社区,终于通过社区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

  

  民警们担心老人在等待家人的这段时间又会走失,便陪着老人家坐在家门口,继续跟老人聊着天,短暂的等待后,终于平安将老人交到家属手中。

  

微信图片_20220517172953.jpg


  当天晚上,仁和派出所的民辅警突然接到快递小哥送来的10余杯奶茶,上面写着“谢谢警察叔叔,送我爷爷回家。”原来是老人的孙女为了感谢民警们的辛苦付出,特意为大家买了外卖,“让大家凉快凉快,解解乏。”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