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仁和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8 11:04:28 】 【 来源:这里仁和

  4月26日,仁和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班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秉持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为全面落实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班宏指出

  

  过去一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加强,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建成了全市首个行政复议接待大厅,创建市级基层治理示范点36个,探索总结“回龙湾样板”治理案例,市民投诉件办结率100%,创建省级“六无”平安社区4个,5个司法所被授予“省级规范化司法所”称号,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揽,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更好地推动法治仁和建设。

  

  班宏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把握重点任务,统筹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持续夯实良法善治重要基础。要突出法治为民,坚决守住公平正义根本防线,持续加强行政监督、强化司法监督、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破解法治领域改革难题,推进区域法治协同、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快法治领域创新。

  

  班宏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全面依法治区的整体规划等各项工作;抓牢“关键少数”,全面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锻造过硬法治队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区领导岳洪、张洪强、王晓龙、朱革、肖蕾、周亮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