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仁和区“3+4”工作法 靶向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07 09:12:11 】 【 来源:仁和长安网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仁和区各级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全面领导下,始终坚持把行业源头治理作为铲除黑恶势力土壤的关键之举,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行业清源净流。

  

  “三布局”,科学谋划推动

  

  强摸排。通过摸底排查、走访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对全区“10+2”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风险”点进行精细梳理,会商研判,明确将电信诈骗、涉枪涉爆、非法采砂等14个突出问题列为整治目标,以更加明确的方向、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执行,深化推进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细措施。全区“10+2”行业主管部门将摸排发现突出问题与部门职能有机结合,分别制定《仁和区2022年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仁和区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14个专项整治子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强化整治合力,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整治工作推进有力度。

  

  明责任。全面落实扫黑除恶斗争分片调研工作制度,每季度由一位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开展调研;每月督促各相关的单位每月定期报送整治工作制度;定期对全区各相关部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四举措”,对症精准施策

  

  严打击。以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电信诈骗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协同联合各部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群作战,开展重点打击。今年以来,共查处黄赌毒案件80件,其他涉农类、涉医类、资源矿产类、涉市场类等行业类行政案件69件。

  

  强攻坚。以“云剑”“断卡”“断流”等各类专项行动为抓手,组织优势力量集中攻坚了一批涉诈大案要案,全力挽回受骗群众经济损失。今年以来,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冻结涉案账户54个,冻结涉案资金461.2万元,止付涉案账户811个,止付涉案资金4604.6万元。

  

  抓源头。不断强化网络信息在社会管理中的应用,建成523路“雪亮工程”,13000余路“慧眼工程”,整合2850路火车南站、学校、超市等公共视频资源,设立27个可视化执法点位,32个森林防灭火视频监控点位,在全区形成了覆盖城乡、精准高效的智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预测预警预防预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强监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找准在执纪执法办案中发现的监管漏洞,及时制发“三书一函”,开出“药方”,靶向治疗,今年以来,全区共发出“三书一函”6 份,助推行业领域整治深化开展。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