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冯鑫:“警”益求精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7 09:31:49 】 【 来源:这里仁和

  以前我总想着怎么能更快到达目的地,现在从交通的参与者变成管理者,我只希望大家能慢下来,安全第一。

  

  踏着晨曦出发,伴着星光回家,平均每天两万多步,带着责任与担当奔走前线,用“警”益求精的精神为人民幸福安康保驾护航,他是千千万万交警中的一员,他是辅警冯鑫。

  

  近日,记者跟随冯鑫,实地体验了他忙碌的一天。

  

  上午7点30分,渡仁西线普达路口已然是一副车水马龙的景象,这也是公安仁和区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冯鑫忙碌一天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220317093018.png


  伴随着响亮的吹哨声,他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群中穿行,疏导交通,保证车辆有序通过,早晨的气温只有十几度,但频繁的走动却让冯鑫脚上十分热乎。

  

  “6号、6号,普达路口交通已恢复正常。”“收到。”待交通恢复正常,冯鑫开上巡逻车赶往下一个执勤点——炳仁线四十九脏车治理卡点,进行车辆常规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317093020.jpg


  9点20分左右,卡点路段终于恢复了平静,来往车辆也逐渐减少,在这里工作了两个多小时的他和同事们终于能稍微歇口气。交管工作紧张繁琐,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两年间,冯鑫工作的路口在变,不变的是每日的风吹日晒、默默坚守。

  

  冯鑫同事龚光磊:

  

  冯鑫是一个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很有责任心的同志,上个月他在负责五十一路段巡逻整治的时候,每天站完高峰岗还要骑上摩托去阳光花园,把倚车售卖的车辆劝离。

  

  据高光磊回忆,正月十五晚上铜锣湾烟火晚会时,冯鑫接到了来自妻子的电话,电话中说孩子发烧了,询问他多久能下班,一起带孩子去医院,由于来观赏烟花的游客众多,从下午6点半起,仁和区的道路已经开始拥堵,冯鑫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保畅交通,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工作结束,才匆忙赶往医院。

  

  作为一名交警,在工作中有苦也有乐,这是他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时间的磨砺让他越来越能懂得警察这个职业的责任与担当。哪里有不辛苦的职业?然而为了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每一名坚守岗位的民警和辅警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警徽之下的职责与使命。他们是自己的英雄,也是我们的英雄。

  

  辅警冯鑫: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忘初心,与同事同心协作,热心服务好群众。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