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李宗杰:道路畅通的疏导员,群众平安的守护者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2 10:31:32 】 【 来源:这里仁和

  顶烈日、战酷暑、迎狂风、斗暴雨,在繁忙的十字路口、大大小小的社区街道,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并肩战斗,成为维护城市道路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就是交通警察。

  

微信图片_20220412102955.jpg


  李宗杰是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2018年退伍加入公安队伍以来,他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忠诚履职、辛勤奉献……

  

  靠近联通桥的君满楼路口,是城区车流量大且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路段,周边有小区、学校、餐饮店,尤其到了早晚高峰时段,更是车水马龙。一大早,李宗杰就来到路口指挥交通,纠正违法行为,响亮的哨声、娴熟的指挥手势……执勤中的他几乎一刻也闲不下来。

  

  站完早高峰,他又骑上摩托沿街喊话,疏散路边乱停放的车辆,劝诫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用他的话说,没什么特别的,每天干的都是很平常的工作,但每当看着车辆有序通行,驾驶员摇下车窗玻璃向他点头致意,扶着老人、护着孩子们穿过马路后,他都深深地感到,交警的“帅气”不在于那一身警服,而在于服务人民群众深深的责任感。

  

  他总是以细致周到、规范快捷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一件件为民助民的暖心实事……

  

微信图片_20220412102959.jpg


  同事余奇栋:李宗杰同志在工作中总是乐于助人,干工作总是冲在前面,关键时刻顶得上。

  

  今年3月28日,李宗杰在执勤时接到指令,一返攀人员在仁和辖区高速途中突发晕厥,驾驶员路况不熟,无法找到医院就近治疗,李宗杰立即出发,在攀枝花南收费站高速口接应到该车辆,仅用12分钟将运送患者的车辆护送至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因为得到及时的救治,患者成功苏醒。像这样的事他不知遇上过多少回,护送发烧小孩、救助割腕少女……他不仅是道路畅通的疏导员,更是群众幸福平安的“守护神”。

  

  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交警大队辅警李宗杰:脱下军装,穿上警服,使我能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时刻坚守岗位,保障道路交通通畅,市民朋友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向我们寻求帮助。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