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域社会治理看仁和 | 仁和区“四个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2 17:50:20 】 【 来源:仁和政法

  法治,是治国安邦的基石,更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证。仁和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和完善涉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着力打造优质的法律服务阵地。成立仁和区外来企业投 诉中心,明确外来企业投诉中心的工作职责,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建立驻南山工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开设咨询服务窗口,在家门口为非公经济提供法律咨询。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窗口”,安排政治强、业务精的人员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实现办公证、求法援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着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高标准实施仁和区“八五” 普法规划,将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法规纳入《普法责任清单》。打造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法治广场墙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新阵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等领域内容进行宣传,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的良好法治氛围。

  

  着力构筑良好的法治环境。继续开展涉及市场主体权利 义务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对阻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有悖平等保护原则等条文进行全面清理修改。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坚决制止和纠正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侵犯企业利益的行为。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完善调解、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机制,积极推进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和能力建设,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

  

  着力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加快整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完善法律风险防控。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开展“法企同行”、“法律进企业”和外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等专项行动,组织全区法律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提升企业法律服务质量。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在工业园区和农民工集聚地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开辟法律援助申请绿色通道,对企业和员工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优先受理。

编辑:景文军

仁和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仁和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