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宾馆里产出“土蜂蜜”!攀枝花查获一蜂蜜制假窝点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8 10:26:47 】 【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30208102554.png


  白糖、玉米粉、食用香精加水熬制,一瓶以假乱真的“土蜂蜜”就制作完成了,你是否也曾困惑于这种造假成本低、鉴别难的甜蜜谎言呢?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管局在区公安部门配合下,于辖区某宾馆房间内查获一家假蜂蜜生产窝点,现场查获假“土蜂蜜”100余公斤,以及大量用来制作假蜂蜜的原材料和工具。

  

微信图片_20230208102556.png


  经查,当事人陈某两兄弟均为湖南人,两人从西昌流窜至攀枝花,在东区人民街附近宾馆租用2间客房用于熬制假“土蜂蜜”,其熬制假蜂蜜的工具仅为2个红色塑料桶和2根热得快(加热棒)。制假方法十分简单,先将花粉、柠檬酸、面粉、蜂蜜香精、酱油、玉米淀粉(生粉)、水混合后加入大量白糖(一桶约50斤白糖),再用热得快(加热棒)加热熬制,即可得到一桶以假乱真的假蜂蜜。当事人通过食品袋将其分装后,挎上绿色电工包,冒充电工并称在山上维修电线时发现野生蜂蜜,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进行销售。

  

  经抽样检测,上述假蜂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的技术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截至查获时,陈某两兄弟已制作假蜂蜜200余公斤,获利1020元。目前,执法人员已完成对此案的调查取证,并拟对陈某两兄弟作出行政处罚。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