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大耗子”偷鸡蛋 民警将其“无罪释放”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6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640.gif


  5月30日上午,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大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家中逮住一只奇怪的“耗子”。

  

  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原来这只大“耗子”昨晚闯入群众家中偷吃鸡蛋,被逮个正着。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随后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确认这只大“耗子”为野生保护动物——白面狸。

  

  经过检查,发现白面狸并未受伤,民警随后同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将白面狸带到野外,将其“无罪释放”。

  

  警方提示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在此,我们提醒群众如发现受伤或被困的野生动物,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第一时间报告林业、公安等相关部门,以便专业人员及时妥善救助;如发现有人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及时向林业、公安部门举报。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