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网逃派出所办身份证,被民警一眼识破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7-25 09:26:55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640.gif


  近日,一名男子来到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前进派出所政务服务窗口咨询办理业务,称其身份证过期,想重新申请办理身份证。

  

  户籍民警像往常一样,对该男子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却发现该男子竟然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为避免打草惊蛇,户籍民警沉着冷静应对,一边以相片检测不合格需重新拍摄为由稳住该男子,一边立即向值班民警寻求支援,随即在户籍民警和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的里应外合下将其当场擒获。

  

640 (1).gif


  经审讯,该男子因涉嫌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实施网络诈骗,从中非法获利,被贵州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浑然不知自己已被列为网上在逃的该男子若无其事来到前进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没承想不但身份证没有办到,反而被民警抓了个正着。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给贵州警方。

  

  什么是帮信罪?

  

  “帮信罪”的全称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2015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增设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根据刑法规定,该罪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