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利用网络账号“代付洗钱” 仁和公安破获一起新型电诈案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05 09:03:09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1704355035575.jpg


  近期,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侦办了一起电诈案,与以往通过租借、购买他人的银行卡进行洗钱的方式不同,这起电诈案的犯罪嫌疑人利用买来的淘宝账号和抖音账号进行“代付洗钱”操作,从而转移非法资金。

  

  目前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仁和公安提示

  

  网络账号是指个人在互联网上申请注册的用户账号,用户通过网络账号可以登录各种网站、论坛、社交媒体等网络服务平台。出借、出租、出售网络账号危害巨大,除了会泄露自己的隐私信息,还有可能被用于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行政责任。请广大群众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个人的各种网络账号,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和工具人!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