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领导”介绍项目需打点,转账后被拉黑··· 攀枝花男子遭遇网络诈骗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23 09:46:18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1705887530147.jpg


  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收到群众李先生(化名)送来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李先生感谢民警及时冻结并退回自己被诈骗的45000元。

  

  原来,李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中铁二十三局书记的陌生人电话,该人称自己可以帮李先生承包工程项目,但是需要李先生先转账45000元给领导送礼。李先生将钱转给对方后,被对方拉黑,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民警迅速将涉案账户冻结,因冻结及时,李先生的45000元没有被骗子转走。案件办理完毕后,民警将被骗的钱退回给了李先生。

  

  仁和公安提示

  

  1、绝不轻信。遇到自称领导通过QQ、微信、短信等社交工具添加好友时,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请不要轻易相信,谨慎添加。

  

  2、务必核实。切勿盲目向陌生账户汇款,对于异常的借款和资金汇出要求,必须提高警惕,向领导致电、视频或当面求证,务必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3、及时报警。如一旦发现被诈骗,请保留好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