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同堂培训增能力 府院联席见实效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9-14 09:14:58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1694653830811.jpg


  为进一步指导钒钛高新区行政执法工作实践,着力提升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近日,攀枝花两级法院“送法进机关”活动拉开序幕。本次宣讲由攀枝花中院牵头,仁和区法院主讲,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开展“依法行政执法”主题培训,同时也是一场行政审判实务培训。攀枝花各区县法院行政审判人员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全区行政执法领域的执法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坚持实操导向,仁和区法院行政庭庭长夏玉凤通过具体案例,围绕执法领域面临的程序、实体、适用法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行政机关解答了执法程序、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助于提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府院联动协作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是全市法院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诉源治理等新部署新要求而举办的一次重要业务培训,旨在通过开展府院同堂培训的方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推动行政争议高效化解。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