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仁和区人民法院首次制发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25 09:57:49 】 【 来源:这里仁和

1698198898948.jpg

区法院工作人员向受害人的监护人制发了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


  近日,仁和区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首次向受害人的监护人制发了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督促监护人正确履行家庭教育职责。

  

  据了解,该案件的受害人为未成年人,其私自驾驶家中的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与他车发生交通事故致其伤残。

  

  在送达现场,承办人对监护人开展了法庭教育,告知其作为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应当充分认识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意义,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切实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教导其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对其进行交通出行、健康上网、防溺水、防诈骗、防拐卖、防欺凌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危险的能力。用心呵护子女健康成长。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