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仁和区法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3 09:22:45 】 【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1709515218862.jpg


  近日,仁和区法院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上,院审管办通报了2023年区法院审判执行考核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度考核分析弱势指标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院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攀枝花建市60周年,市委、区委“大抓落实”年,挑战与机遇并行,需要把握时与势、危与机,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全院干警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

  

  抓牢抓实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制约审判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当做课题来做,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举措努力提升司法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工作实效。在统筹兼顾狠抓落实上再下功夫,做到学用结合促转化,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取得新成效。

  

  开拓创新,以“大抓落实年”为契机,纵深推进工作迈向新征程。找准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加强与党政机关沟通协调,助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谦抑、审慎、善意司法理念,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目标,依法严惩各类环境资源犯罪,综合运用禁止令、惩罚性赔偿等制度,服务保障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推进审判工作提档进位。要加大审判态势分析的精准性、时效性,针对审判管理中存在的异常指标,及时通过提示函、警示函、督导相关责任庭室纠偏补正。要紧盯隐形超审限、久审不决等痼疾难题,扭住司法鉴定、庭外和解、诉前调解等诉讼“弹性环节”,抓牢上诉移送、发回重审等“流转间隙”,实质压缩解纷时间。持续攻坚长期未结案件。

  

  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从严治院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深入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实质化运行法官惩戒,一体推进“三不腐”。作为新时代的法官,不仅要“专”,具有全面的法律专业知识,还要“精”,精于审判、精于工作,了解社情民意、知晓社会疾苦,做一个有感情、有温度的法官。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