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仁和区:法官坐诊综治中心 司法服务零距离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9 09:09:23 】 【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1710724039236.jpg


  “法官你们好,请问我退租房屋要求退租金应该怎样解决,你们可以帮我们调解一下吗?”近日,仁和区同德街居民张师傅走进同德镇综治中心向同德法庭的法官询问道。

  

  经法庭干警了解,张师傅在同德集市临街租用了陈大爷房屋居住,在租房过程中双方因用水问题发生矛盾,进而发生了口角引发抓扯。双方矛盾激化后,张师傅举家搬离出租房。因水电使用情况还未对账,剩余租金未返还,张师傅走进了设立于同德镇综治中心的法官工作室寻求帮助。

  

  考虑双方矛盾的激化,集市赶场人员很多,为快速化解纠纷,法庭干警当即决定采用“背对背”的方式开展调解工作。一方面把张师傅安顿在综治中心法官工作室持续进行沟通疏导,另一方面在街面租房老板陈大爷家铺面和法官工作室间不断往返传达调解意见、背对背对陈大爷进行释法明理。

  

  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和综治中心调解员的配合下,张师傅和陈大爷达成一致意见,一同前往出租屋对设施设备进行了核对并当即退款,双方握手言和。自此,这起因租赁合同引起的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

  

  今年来,仁和区法院同德法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把司法服务融入基层治理,突破办公场所限制,采用赶集天法官坐诊法官工作室的方式,坚守调解阵地,坚持宁让“车轱辘”多走一公里,不让当事人多走一米的司法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服务零距离。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