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仁和区法院全面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22 22:30:12 】 【 来源: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仁和区法院不断完善社区调解网络,强化老旧小区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全力提升矛盾纠纷信息收集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22222850.png

 

  加强摸底排查

  

  主动了解民情民意

  

  秉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原则,有效结合集中排查和日常排查,对老旧楼宇集中小区,通过查阅资料、走访交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有序开展加装电梯矛盾纠纷预防排查专项行动,了解群众加装电梯意愿,深挖纠纷隐藏点,实现加装电梯纠纷隐患排查全覆盖、预防无死角。

  

  搭建沟通平台

  

  完善普法宣传渠道

  

  将普法释法析法融入加装电梯矛盾纠纷调解全过程,推动群众形成法治思维,共建法治社区环境。充分利用新媒体,联合物业公司、业委会、社区等向群众宣传《旧楼宇增设电梯规划报建指引》《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间流程图》等信息,介绍推广旧楼加装电梯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定点服务答疑

  

  提供加装电梯政策指引

  

  针对旧楼加装电梯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提供个性化法律服务,解答特定小区和个人的法律疑问,积极组织干警成立加装电梯政策宣传服务队,并实地查看居民单元楼加装电梯的可行性。针对业主关心的加装电梯流程审批是否合法、是否进行公示、是否取得许可证,住在一楼的采光通风是否受影响,电梯加装后整个消防通道是否受到影响等居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提供政策指引。


  胡林玲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