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深化川滇警务合作 仁和公安联合永仁公安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03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1703811433792.jpg


  为贯彻落实市禁毒委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仁和区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原植物的社会危害,让“死亡之花”彻底消失在中华大地,2023年12月20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联合云南省永仁县公安局对川滇交界的偏远农村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1703811443099.jpg


  此次踏查宣传活动,采取“空中巡查+人工踏查+走访宣传”的方式开展。毒品原植物种植地点往往比较偏远、隐蔽、不易被发现,人工搜寻费时费力。此次充分利用无人机灵巧、高清、监测范围广的优势,开展“空中扫毒”,可对偏僻山林、废弃厂房、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屋顶院落等踏查盲区展开拉网式踏查。在降低工作难度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且能实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避免毒品原植物在辖区落地生根。

  

  同时,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单以及真实案例讲解等方式,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增强禁毒法治意识,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并动员和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和吸贩毒行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

  

1703811446691.jpg


  此次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在增强人民群众禁种铲毒意识的同时,也推动川滇警务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