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你好,警察节丨我的警察妈妈,我想对您说……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10 09:22:48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警察,身披藏蓝的光荣职业

  

  守护着“大家”的安宁

  

  母亲,无私奉献的终身“职业”

  

  守护着“小家”的温暖

  

  作为警察

  

  她巾帼不让须眉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妈妈

  

  她以身作则

  

  给孩子们树立人生的榜样

  

  在2024年第四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仁和公安收到了一个“警宝”投递来的祝福作文,他用自己的方式来祝贺自己的警察妈妈、警察叔叔阿姨们节日快乐。让我们走近他的世界,聆听他的心声。

  

1704849631635.jpg


我的警察妈妈

  

1704849644697.jpg


  我的妈妈是一位警察,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

  

  你肯定要问我,你妈妈有没有抓过坏人?那可多了,数不胜数!听外婆说,妈妈没生我以前在派出所工作,是分局里为数不多的办案女警官,抓过大大小小很多个坏人,因为工作出色从派出所调到了刑侦大队,那个时候恰好怀上了我,妈妈的岗位便从案侦工作换到了内勤岗位,听说内勤是给侦查工作服务的,虽然没有抓坏人那么刺激,但也是非常重要的岗位,要写很多文章、填报许多表格,将工作业绩以文字和表格的形式体现出来,虽平凡但伟大。

  

  妈妈的工作很忙,每天晚上都基本7点左右才到家,匆匆吃完饭后还要管我的学习, 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生病的时候,也总是她不辞辛苦地守着我,记得前不久,我得支原体肺炎住院了,妈妈通宵达旦在病床旁熬得眼圈都黑了,我刚一出院,妈妈也累病了,但她顾不上休息,带病坚持工作,我问妈妈为什么不休息,她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没关系,工作在你住院期间已经积压了很多了,可以坚持。

  

  虽然我还小,对妈妈从事的公安工作的意义还不是十分理解,但在每个没有她陪伴的周末或节日里,我感到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对社会和国家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之所以能在这么安全有爱的环境里生活、学习,和妈妈的工作密不可分,与此同时,我们家的温馨幸福也和妈妈密不可分,而我能做的就是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为她分忧,这样她就不那么累了。

  

  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1月10日人民警察节了,祝愿我的妈妈节日快乐,笑口常开,身体健康,平安如意!也祝愿天下所有的警察阿姨、叔叔、伯伯们工作顺利、新年快乐!

  

  四十中小四年级六班

  

  黎育岑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