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仁和公安开展警察节系列活动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11 10:38:06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1704940526164.jpg


  为进一步号召广大公安民警牢记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增强全体民警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在新的一年里拼搏奉献、奋勇当先,2024年1月10日上午9时,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举行隆重仪式,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重温人民警察誓词,以此表达仁和公安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

  

  随后,仁和公安举行民警荣誉授予仪式,并在仁和广场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日活动。

  

  疾风知劲草 烈火见真金

  

  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仁和公安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顽强拼搏,经受了诸多重大考验,取得了系列重大战果,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仁和公安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

  

  聚焦主线、忠诚履职。全国两会、成都大运会保维稳取得全胜完胜,书写了仁和公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打防并举、守护民安。推动“控事稳局”向“深耕善治”转型取得良好成绩,“两抢一盗”违法犯罪同比下降40%;重拳打击违法犯罪,破获了一批部省督案件等大案要案,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明显上升。

  

  主动担当、服务大局。围绕“共富”试验区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警务服务延伸到派出所、警保联动站、社区警务室,人民群众获得感有效提升。

  

  严管厚爱、锻造铁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各类暖警惠警措施落地见效,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23个集体、29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涌现出“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

  

  踔厉奋发正当时 勇毅前行再出发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意义尤为特殊、使命极为光荣。

  

  要进一步坚定信念跟党走,锚定目标再出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推进仁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进一步抓牢主责主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涉未成年人犯罪等违法犯罪,加强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持续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要进一步从严治党管警,铸牢忠诚警魂。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努力锻造出“四个铁一般”的仁和铁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704940537585.jpg


  “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日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解答疑问500余人次。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