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微信定位帮了大忙!民辅警这样找回两名迷路孩童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7 08:55: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708909748466.jpg


  李林海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2月18日,两名10多岁的小男孩跟随父母从成都来攀枝花度假,相约爬山拍美景,不料在山上迷路……接到报警,攀枝花市仁和区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快速出动,于1个多小时后,将迷路小男孩找到,并送到其家人身旁。

  

  据悉,2月18日晚19时许,攀枝花市仁和区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他们是成都来攀枝花度假的游客,今天下午,家里2个小男孩外出爬山在山上迷路,请求民警予以帮助。

  

  仁和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根据家属提供小孩的手机号与走失小孩取得联系。通过联系得知小孩附近有很多输电线铁塔,也能看见火车站灯光。由于天色较晚小孩无法分辨所在具体位置,且手机电量即将耗尽。

  

  民警倪志洪立即添加其中一名小男孩所携带手机的微信号,指引迷路的小男孩尝试发送所在位置,但由于小男孩所在地方网络信号不好,发送位置的比较模糊。

  

  于是辅警李清波根据小男孩提供能看见火车站灯和微信发送的模糊位置,锁定了两名小男孩的大概位置。民警倪志洪辅警李清波立即驾驶警车前往对方传来的模糊位置,同时告诉小男孩开启手机省电模式看到警车警灯再给民警拨打电话,路上警车拉响警报开启车上所有的车灯,在警车行驶到辖区某路段时接到小孩电话,说听见警车警报声,也能看见警车警灯。

  

  两名民辅警立即将车停下,下车进行寻找。半个小时后,民辅警通过呼喊和观察小孩手机闪光灯得知了小孩的具体位置。两名民辅警随即沿着陡峭的山坡爬行,终于在21点45分,小男孩手机电量耗尽前找到迷路的两名小男孩。

  

1708909756103.jpg


  经询问,两名小男孩告诉民警,他们跟随家人从成都来攀枝花度假,住在恒大城公寓,因很少见过大山,当天中午吃过午饭,两人便相约一起出去爬山拍摄美景,不料从东区玉佛寺附近山上沿着一条小路而行,居然走到了仁和区往大龙潭的公路附近山上,两人迷了路,而天色渐渐黑了,与家人联系却无法告知具体方位。其家人随即电话报警……。

  

  民警将携带的饮用水递给两名小男孩,稍作休息后,下山路上民警对二人进行了野外爬山技能培训。10点30分,民警平安将孩童带下山送至家人手中,回到所内民辅警二人收到了迟到的生日祝福。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