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仁和公安劝阻一名被骗群众,成功止损3万元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2 08:56:29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1710204853409.jpg


  2024年3月10日,仁和区大田派出所接到诈骗预警指令,预警对象李某某(化名)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电话联系李某某进行劝阻,并通知其到派出所。

  

  经了解,李某某在浏览器上看到一个虚假投资广告,于是点击链接下载了一款投资APP,并按照客服要求,在平台上充值了4000元进行投资,平台很快就“返现”几百元,李某某尝到甜头后,继续向APP充值了1万元,此时APP系统提示李某某的账号出现异常被冻结,需要充值2万元进行解冻,李某某又充值了2万元,但是系统提示账号解冻失败,需要再次充值3万元,正当李某某准备再次在充值时,接到了大田派出所的劝阻电话。

  

  民警以案释法,详细向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和手段,李某某听后幡然醒悟,对值班民辅警表示感谢,帮助自己及时止损。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