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旅客粗心遗失钱物 发车前民警送到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09 08:47: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28日,一名旅客粗心丢失钱物和文件,被热心群众拾金不昧送交派出所后。民警联系上失主,发现离列车开车时间只有40多分钟。时间紧急,民辅警随即驾车仅用20多分钟跑完全程,将旅客遗失的钱物送还给失主。

  

  据悉,当天中午11点过,盐边县红格镇一热心群众将在路边捡到一个背包交到红格派出所民警手上,民警在现场群众的见证下对包内进行查看,发现背包内有大量现金、驾驶证以及一些重要的文件。

  

  民警随即根据驾驶证信息联系到失主。失主接到民警电话时,正在盐边县高铁站因背包丢失,证件和重要文件也不在,无法乘车前往外地办理重要事务而心急如焚。

  

  考虑到失主所乘坐的高铁离发车时间仅剩40多分钟,红格派出所迅速指派民辅警驱车前往盐边县高铁站。

  

  40余公里的路程。一路上,辅警小蔡电话安慰焦急的失主,承诺一定开车前将文件送达手中,同时喊话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方向而行群众车辆见状,纷纷为警车让出了一条快速通道。

  

  最后经过20余分钟,警车到达了高铁站。

  

  见失主不停地在站前挥着手,民辅警携带背包迅速下车,将背包送还至失主手里,经核对,包内衣物及各类证件文件均未丢失,此时离开车还有20余分钟。接过失而复得的钱物,失主不断重复说着“谢谢你们”。

  

  而此时,辅警小蔡才发现因一路电话安慰失主和呼叫同方向而行的其他车辆让道,声音已变得沙哑。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