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仁和33名检察人员志愿服务抗疫一线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4 09:50:52 】 【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检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仁和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并实施静态管理。在区委区政府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仁和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闻令而动,并紧急驰援抗疫一线,截至9月3日上午,共33名仁和检察人员支援服务抗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904094844.jpg


  9月2日早上7点,仁和区检察院干警陈明已经起床,离开还在熟睡的孩子,和其他第二批次的同事一起奔赴沙沟社区支援防疫工作。他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劝导群众以及向进行防疫政策宣传。

  

  据陈明介绍,他们前往的这个小区,人口密集、老年人居多,很多群众对静态管理的相关政策不清楚,也未做核酸检测。他和他们耐心解释,说明根据防疫政策,仁和区主城区人员需要进行三天三采,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也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904094848.jpg


  当天晚上,仁和区检察院成立抗疫志愿先锋队。19时,抗疫志愿先锋队集结完毕,包括陈明在内的第一批11名干警按照统一调派,分别前往沙沟社区、攀钢小区、老街社区等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据仁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宋爱芸介绍,自疫情发生后,检察院第一时间响应仁和区号召,所有家住仁和的干警志愿报名,组成抗疫志愿先锋队,统筹安排分两批次总共33人前往抗疫一线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工作。抗疫志愿先锋队内,年纪最大的有近60岁的临近退休的同事。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