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仁和区检察院争分夺秒做好入户排查信息登记工作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6 10:12:06 】 【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检察

  为响应区疫情工作部署要求,2022年9月3日晚,经历了一天从早上8点至夜里8点的志愿服务后,冒着飒飒秋雨,仁和区人民检察院继续抽调20名干警组建信息排查小组,对仁和区沙沟社区、大河社区和田坝村建材城安置点住户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信息登记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6100936.jpg

 

  面对辖区人口密集、住户多、人员复杂的实际情况,干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情况下每人一组分区域行动。爬楼、敲门、问询、登记……大家一遍遍重复着“敲门行动”的流程,奔走在楼宇巷弄间挨家挨户实地走访,对分包社区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各住户现居住人员数量、是否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有无隔离回来人员等情况,不厌其烦回答群众问题并对未在家住户进行逐一记录,以便做好跟踪复查,确保摸排核查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眼看深夜来临,气温越来越低,在连续几个小时不间断的体力工作后有些同志开始出现头晕乏力现象,但想到任务还没完成,依旧继续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面对需要排查上千住户,时间紧、任务重,数据量大,但干警们仍旧保持着工作热情,克服人手有限的困难,面对群众耐心沟通、认真记录,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在保证效率的同时做到记录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

  

  最后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从晚上8点到深夜1点,历经近5个小时终于圆满完成任务。累计排查住户1700多户,人员4800余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使命和担当。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