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仁和区检察院与区土地储备中心会签协作机制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16 09:27:58 】 【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检察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作用,共同促进土地储备执法工作规范开展,近日,仁和区检察院与区土地储备中心签订了《关于加强土地储备领域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协作配合的办法》(以下简称《协作办法》)。

  

  《协作办法》规定区检察院和区土地储备中心要坚持依法履职、协同联动,加强信息互通、定期会商、检行对接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建立日常联络、线索移送、专项督查等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能力。

  

  签订过程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勤详细阐述了《协作办法》的各项内容,认真询问和听取区土地储备中心的各项建议、意见,并对其疑问做出了回答和解释。区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段守凤对《协作办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双方就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会签文件,是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的重要举措,高质量的检察监督有利于助推行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更加完善。

  

  下一步,仁和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专项督查、联络交流等方面与区土地储备中心深入合作,促进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工作良性互动,推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增强行政检察监督合力和质效,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