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仁和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1-08 09:41:40 】 【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检察

1699407514077.jpg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校园霸凌,切实提高未成年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近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会委员冯寒走进仁和区思源实验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宣讲活动,共4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

  

  法治课上,冯寒根据学生们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通过分享真实发生在校园周边的典型案例的方式,增强学生对不良行为违法犯罪的认识,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不断提高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同时,冯寒向全校老师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在具体个案发挥的作用,提醒各位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及时关注未成年人情绪和身体变化,多留心、多询问、多关心,最大程度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和学校联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扎实履行法治副校长的各项职责,引导学生们树牢安全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远离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