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仁和区司法局落实“三项举措”积极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8 19:26:37 】 【 来源:仁和政法

  为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做优做实服务保障经济建设工作,仁和区司法局公证处积极落实“三项措施”,助企纾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18192549.jpg

 

  开设企业服务窗口,供便利。仁和区公证处设立专项服务窗口,积极开展公证咨询和公证业务办理,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普惠的公证法律服务,切实解决辖区内企业和人民群众公证法律服务多跑路等问题。目前,仁和区公证处已开通继承、委托、声明等公证业务,可对个人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公证法律服务。活动以来,共接待涉企公证咨询服50人次。

  

  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减负担。仁和区公证处严格执行《四川省公证事项证明清单(试行)》规定,做到一次性告知,践行清单之外一律不得索要证明,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的负担,解决“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现象。目前,已按要求取消14项公证事项部分证明。

  

  实现“最多跑一次”,提效率。仁和区公证处通过实行业务繁简分流,开通预约办证、延时服务,在严格办证程序、确保办证质量、材料齐全的前提下,做到精简审查时限,缩短办证时间,节省办理成本,提高办证效率。尤其是对需要办理公证的企业和人民群众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便捷高效的原则,安排公证员加急办理、限时办理,确保企业及时领到公证文书,进一步提升公证法律服务效能。活动以来,共办理涉企公证案件3件。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