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没想到!“法考” 竟是这样的“双向奔赴”……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9-19 09:47:35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你印象中的“法考”是什么样的?

  

  专业的、严肃的、艰难的……

  

  或是奋进、励志的?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唯一可以确信的是

  

  “法考”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而是那些“考过的”和“考过的”人们

  

  一往无前的“双向奔赴”

  

  ……

  

  专业  专注

  

1695001141282.jpg


  考场中负责“无线电监测”的工程师已经第7次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远远超过大多数法考生的参考次数。跟所有法考工作人员一样,他用专业技术与专业精神支撑起法考的专业保障。

  

1695001143987.jpg


  2023年攀枝花考区年龄最大考生,以75岁的高龄与潮气蓬勃的年轻人们奔赴同一个考场,别问她参考的原因是不是梦想,她在考试面前的努力和专注与我们都一样。

  

  温度  态度

  

1695001147923.jpg


  考场外,攀枝花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小田正微笑开展考场指引,法治的温度不只体现在法考工作的专业与严肃,也可以融入到每一处的热心服务的细节。

  

1695001152689.jpg


  考场内,一名考生在面对民警核查考生信息时微笑回应,严肃与活泼的两边,一边是对法考生的尊重,一边是对尚法者的敬意,满满的都是态度。

  

  客观  乐观

  

1695001157682.jpg


  在考试的每一个环节,技术人员都需要极端耐心细致的保障考务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考试数据客观反映考试情况,对每一位考生负责。

  

1695001163607.jpg


  一名考生在采集人像时“挤出”微笑。所谓乐观,不是任何时候都能轻轻松松一笑而过,而是明明知道前路艰难,却依然选择微笑面对。

  

  安全  安然

  

1695001168268.jpg


  严肃考风考纪是保障考试公平公正的重要内容,市纪委监委、市委保密机要局对法考的全过程监督,与保电保网等工作一起,构筑了法考工作的安全屏障。

  

1695001172166.jpg


  开考前45分钟,两名考生在考前复习时安然谈笑,做最好的准备,放最平的心态——拿起书本是清醒,放下负担是信任。

  

  向法  向阳

  

1695001176317.jpg


  考场内,工作人员正在巡检巡查。没有风险是最好的交代,找到隐患是最大的负责,如果向法是安全稳定的路径,那么秩序就是矢志不渝的使命。

  

1695001501632.jpg


  考场外,考生正在查看考场分布信息。走上考场就已经是“向上生长”的最好证明,“向阳而生”则必定迎来美丽的绽放——君不见,法治暖如阳光。

  

  守望  希望

  

1695001332908.jpg


  考试中,领导视察考试监控调度系统。攀枝花考区构建了考务监督“省司法厅督考 + 市四大班子巡考”立体监督指导体系,责任的守望,助推法考安全有序公正。

  

1695001335126.jpg


  2023年9月17日,攀枝花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考生正在步入考场,意味着一个又一个奋进的故事、希望的征程拉开帷幕,过往从此便是序章……

  

  2023年法考客观题考试结束了

  

  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踏上新的征程?

  

  咱们主观题考试再见!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