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钒华·新常钛”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召开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31 10:16:34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532.jpg


  2023年1月16日下午,攀枝花中院、仁和区法院与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召开“钒华·新常钛”府院联动联系工作会议。

  

  会上,回顾总结了2022年“钒华·新常钛”府院联动工作,攀枝花中院民事繁案团队、简案团队,仁和区法院,钒钛高新区社区管理局、经济合作局、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局围绕府院联动的实质化运行开展了研讨。会议第二阶段专题听取了重点破产案件管理人工作汇报,对管理人提出了督导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钒华·新常钛”府院联动机制,初步实现了实体化和实质化运行。企业破产重整涉及多方面利益,关联大量事务,破产衍生问题较多,要实现良好的重整效果需要多方努力,最重要的就是要完善府院联动机制,去年,工作室在解决破产案件及衍生诉讼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建立了钒钛高新区与市区两级法院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合理处置的长效工作机制,确实充分地发挥了政府组织优势和法院专业优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互相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钒华·新常钛”府院联动工作室在服务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定期到企业调研,送法进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和专题研讨会等,处理好农民工工资问题、房地产纠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破产清算和破产重整等案件,及时解决工作上的难点。要加强法企互动,提升法治宣传的力度,争取做到内容更多、方式更活、成效更大、形象更好。

  

  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高站位持续细化完善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立足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审判实际需要,积极稳妥推进企业破产处置和各项审判工作,进一步做实“钒华.新常钛”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积极与相关部门互联互通,同向发力,实现府院联动机制全层级覆盖、宽领域联动和常态化运行,为市域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