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区 >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落户老街社区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1 10:30:35 】 【 来源:这里仁和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其中,仁和区仁和镇老街社区成功创建。

  

微信图片_20230201102958.jpg


  据悉,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是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法治乡村(社区)的重要载体。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的积极作用,对促进基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仁和镇老街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人、法治塑造人、文化凝聚人”,大力开展群众自治与法治建设工作,在社区形成了人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过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小区党组织全覆盖,开展民主议事、协商;利用社区法治宣传平台,邀请法律专家等志愿者开展法治教育、法治讲座,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手册2万余份;建立“五社联动”法治宣讲队伍,打通法治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法德并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道德文化,传承良好家风。

  

  “获得这个荣誉称号,不仅是一份喜悦,更是一份责任与鞭策,我们将发挥法治示范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法治社区建设水平上台阶。”仁和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