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丨疫情不退我不退 抗战“疫”线的警色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12 21:30:45 】 【 来源:这里仁和

  “疫情不退我不退”“登记时多一份细心,群众安全就多一份保障”这是值守在攀西大门——福田综合检查站的社区辅警邹源最常说的一句话。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是钢铁之躯,也并非百毒不侵,只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毅然选择“逆行”。

  

微信图片_20220812212851.png


  福田镇地处攀枝花市仁和区西部,是攀枝花的西大门,而福田综合检查站,便是云南进入攀枝花的通道之一。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驾驶证、健康码。”

  

  8月1日一大早,邹源早已来到了福田综合检查站,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检查工作。查看相关证件、登记过往信息、盘查去往何地……这一句句简单的话语,邹源每天要重复上千次,坚守在检查站,不论白天黑夜。

  

微信图片_20220812212855.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2月,正在家中过年的邹源接到了上级的命令,放下了3个月大的女儿和还在休产假的妻子,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日夜奋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福田派出所社区辅警邹源:当时,因为没有健康码,所以只能通过人工对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进行询问登记,登记时多一份细心,群众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812212901.png


  邹源值守的检查站和家中仅百米相隔,但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他连续3个月没有回家,吃住全在所里,他们不论白天黑夜,奋战“疫”线,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道疫情“防火墙”。当提起他的女儿时,他的眼睛有些潮润。

  

  邹源的妻子是福田卫生院的护士,在疫情期间,刚刚生完孩子,正在休产假的她也提前回到单位,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同样是白天无法回到家中,孩子便一直由自己的母亲代为照顾,怀着对家人的思念与对孩子的担心,两夫妻一同站在疫情一线,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

  

微信图片_20220812212907.png


  福田派出所社区辅警邹源:在疫情暴发后,我们的工作从日常的走村入户开展社区工作,变成了卡点执勤。白天,我参与卡点值守,对每一辆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夜晚,深入村社开展人员核查及外来人员返攀调查工作,为守护攀西大门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