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仁和区法院疫情防控先进干警事迹四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6 21:35:42 】 【 来源: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在仁和区法院,有一种向上的力量奋发而起,面对疫情防控他(她)们从容淡定,主动担当,不分白天、黑夜的他(她)们,每天都在线守一座城,护一方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是他(她)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日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要致敬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奋斗的法院志愿者们。

  

他们,是 “疫”路同行的“服务者”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琴、法官助理黄亚军、吴函臻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249.jpg


  “你好,这里是仁和区法院立案庭,根据疫情防控政策,仁和区法院属仁和区静态管理区域,线下诉讼活动已暂停,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吗?”在仁和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的吴函臻等同志仍坚守在这片阵地,接听12368热线、立案、执行窗口电话,处理网上立案申请,耐心答复当事人咨询的问题,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线上方式办理诉讼业务,“零接触”满足当事人的司法需求,每天接听当事人电话近二十通,确保诉讼服务不停摆。

  

  而立案庭的杨琴、黄亚军同志在值守诉讼服务中心之余,还作为志愿者来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认真查验进出人员核酸检测信息、健康码、行程码,仔细倾听居民诉求,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他们从不叫苦,从不叫累,与其他法院志愿者们一起守护了社区的安全防线,搭起了与社区居民的“暖心桥”。

  

他们,是“双警”家庭的“先锋者”

  

——大田人民法庭法官助理毛颖、司法警察大队副政委蒲海清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254.jpg


  毛颖同志是大田人民法庭的法官助理,丈夫是一名一线交警,岗位虽然不同,但两人同时接到了疫情防控的命令,都成为了前线的战“疫”人。“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今天降温,出门加一件衣服。”作为一线志愿者,毛颖主要担任值守小区的任务,而她的丈夫为了维护静态管理区域的秩序更是早出晚归,疫情发生以来,两人几乎错开了见面的时间,上述的对话成了他们的日常,他们也更没有时间去关心、陪伴家里的年仅两个年幼的儿子。

  

  担任司法警察大队副政委的蒲海清同志,其妻子也是一名交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两人一商量,便将刚满1岁的孩子交给了老人,双双投入防疫一线,奔走在隐患风险排查的路上。由于各自在岗位上都很忙碌,只能偶尔发个信息加油打气,叮嘱对方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彼此的牵挂。他们放弃了回家照顾孩子的时间,在抗“疫”中并肩逆行、相互打气、默默付出。

  

  蒲海清家、毛颖家是我们身边许许多多“双警”家庭的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警”家庭用他们的忙碌,他们双倍的付出,他们的爱心和履职担当诠释出对这座城市的大爱。

  

  在这个抗疫的特殊时期,一个个“双警”家庭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携手拼搏奉献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疫情面前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孩子交给家人照看后,第一时间赶赴抗疫前线。在孩子打电话催,家人打电话问时,他们以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得到了孩子和家人们的理解,坚持奋战在一线。

  

  聚少离多的日子,共同的职责让“双警”之间沟通无碍,共同热爱的事业让“双警”们心怀大爱。他们的身影时而出现在小区、住户家门口,时而出现在广场、菜市场等聚集性场所。为了防止遗漏和疏忽,他们将在巡逻中发现的问题和难题记在本子上,对发现违规开门营业、对不服从疫情防控措施外出的户主等行为,严厉警告,并讲明政策。他们深知,防疫战斗取得胜利的最大法宝就是要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只有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才会取得最终胜利。

  

  “双警”家庭,双倍的责任,双倍的承担,对于他们来说,爱不仅仅是陪伴,爱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家庭正能量。

  

  她们,是逆行而上的“幕后者”

  

  ——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徐琼、副主任普珊珊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259.jpg


  自仁和区主城区部分区域实施静态管理后,徐琼和普珊珊两名同志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每天晨曦微露,洗漱完毕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组织群众核酸检测、卡口值班、宣传防疫政策……到处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

  

  疫情发生后,普珊珊的丈夫作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家中孩子只能交给家里老人照看,双双都值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几天来都不曾一同回家陪孩子吃过一顿饭。徐琼更是从早忙到晚,与防疫抗疫有关的工作都抢着干,从没有因为年龄大找借口,也从来没有怨言。

  

  她说:“只要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我年纪是大点,但干活儿我可没问题。”虽被岁月染白了双鬓,但她却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疫“老骥”,尽显法院干警忠诚本色!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