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仁和区法院疫情防控先进干警事迹五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6 21:38:21 】 【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仁和区法院党组号召全体干警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干警突击队作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是抗疫战场的“排头兵”

  

——综合办公室司法行政人员杨杰

  

  岗位退二线,战“疫”冲一线!杨杰同志在抗疫一线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挥洒着自己的热情!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杨杰同志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承担起了社区巡逻、宣传等工作。每天在社区里奔波,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拿着喇叭、戴着红袖标,见着扎堆人群就主动上前劝导,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见着需要咨询相关防疫政策的居民就主动耐心的讲解。

  

  不仅如此,杨杰同志只愿付出,不求回报,在我们想要用镜头记录下他的身影时,他却提出他只是本次战“疫”万千志愿者之一,还有更多比他辛苦的身影值得记录,从而婉拒了我们。

  

他们,是冲锋一线的“守门人”

  

——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但天文、司法警察杨铭、张洪清等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611.jpg


  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难啃的骨头我们啃。仁和区主城区部分区域实施静态管理后,仁和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坚持安全保障与防疫工作两手抓,执勤、值班两不误,积极参与到全区联防联控工作中。

  

  “我是党员,我要报名!要发挥带头作用。”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但天文同志在疫情发生后就立即投入到社区排查、登记、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当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杨铭同志在下沉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克服身体不适,主动到一线抗疫。“下来做核酸了”“请你戴好口罩”“请问你今天做核酸了吗?”核酸采集点、卡点,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张洪清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得知需要志愿者时,主动提出下沉社区。他坚守岗位,态度认真,“请大家注意间隔一米距离”“同志,尽快回家吧,戴好口罩”,总是能看到他维持秩序和解答疑惑的身影。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他们负重前行。他们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战斗的姿态冲锋在抗击疫情、守护平安的第一线,书写了仁和区法院司法警察的初心与担当。

  

她,是抗疫前线的“逆行人”

  

——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李琳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617.jpg

  

  战有召,我必来。“我虽不是党员,但也想与党员同志们战斗在一起!”李琳同志虽不是党员,但她说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阻击疫情没有旁观者。

  

  9月1日,仁和区疫情发生后,李琳因为家人与确诊病人有轨迹重叠,健康码变为黄码,全家居家隔离。在得知党员同志就地转为志愿者的时候,她心急如焚,急切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她天天关注工作群的动态,了解同事们的工作情况,以便解除隔离后第一时间能立刻开展抗疫工作。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她立即向组织申请:“请组织批准我加入志愿者队伍”。李琳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着一名法院干警的担当。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