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仁和区法院疫情防控先进干警事迹六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6 21:41:25 】 【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仁和区法院干警将“法院灰”变成“志愿红”,义无反顾冲在疫情第一线,奋勇当先,不惧艰险,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细致的工作和暖心的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他们,是疫情期间群众情绪的“疏导者”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行政庭庭长徐松涛,行政庭副庭长夏玉凤,刑庭法官唐天成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843.jpg


  在社区防疫值守卡点,经常能够在核实进出群众健康码等信息时听到群众对于疫情何时结束的询问、关于管控带来不便的抱怨,而这时,徐松涛、夏玉凤、唐天成等同志便会边核实群众信息,边耐心地听完群众的抱怨,然后凭借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判断出群众的核心诉求,然后对症下药,对于抗疫缺乏信心的群众,徐松涛同志用丰富的阅历和生动的话语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于因管控而越发焦躁的群众,夏玉凤同志用身边的经历和朴实的话语争取到大家的体谅和理解;对于想要逃避核酸检测的群众,唐天成同志用真实的案例和严肃的话语,告诫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他们的努力下,群众的不良情绪得到有效缓解,人们更加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被战胜,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

  

他们,是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奔走者”

  

——综合办公室司法行政人员杨宇涵,工作人员田奕、姚伟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848.jpg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么几位干警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竭尽所能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仁和区实行静态管理后,杨宇涵同志迅速加入志愿者队伍,身着“志愿红”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耐心劝导群众带上口罩,尽快回家。她发挥自身统计能力强的特点,冒着风雨,下沉到小区楼栋,挨家挨户敲门核实核酸检测结果,同队友高效、迅速完成了5个单元60户住户的核酸核验工作。她说,虽然身体早已疲劳不堪,但群众一声声“同志辛苦了”,就是对她最大的嘉奖!

  

  田奕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守卡点,仔细记录值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排除隐患。在遇上家里有行动不便者的居民时,她十分迅速地为其协调好了核酸检测事宜,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自仁和区法院组织干警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起,姚伟同志便自告奋勇,主动承担起接送住的较远的干警前往值守卡点的职责。在卡点值守时,即使人烟稀少,姚伟同志也总是聚精会神,生怕漏提醒一个没戴好口罩的群众。在他看来,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他们,是疫情期间社区秩序的“维护者”

  

——执行局副局长朱世军、法官助理陈骏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852.jpg


  他们身着“法院灰”,是坚决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使公平正义得到实现的执行干警;穿上“志愿红”,他们则成为日夜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维护社区防疫秩序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执行局副局长朱世军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作为志愿者快速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一名共产党员应负的责任和义务。在核酸检测点,他认真督促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维护现场秩序,手把手教会群众在手机上注册核酸检测必需的健康码,向他们演示核酸检测报告查询的方法。

  

  执行局法官助理陈骏同志顾不上家里才刚满半岁的孩子,在妻子和家人的支持下,第一时间奔赴至疫情防控一线。面对所下沉社区覆盖面积大、涉及人员多的复杂情况,他主动请缨,承担起在社区内巡查的任务,督导群众戴好口罩,劝导群众不要聚集,督促商铺按疫情防控要求经营,为能在社区内实现巡查全覆盖,经常一走就是大半天。他说,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烟火仁和、魅力攀枝花尽快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