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尹洪燕:17年6000多个日夜 接警500000+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20 09:11:03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1703034290771.jpg


  作为攀枝花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组辅警长,尹洪燕思想灵活,方法多样,举一反三,积累总结110接警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带领接警组在全市110接处警培训比武中名列前茅。她所带领的接警组全年警单质量合格率达到100%,未接到一起有效投诉,历年来绩效考核排名均在前列。在110接处警队伍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荣获市局辅警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四等奖1次,2023年11月,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最美警务辅助人员”。

  

  “110这个报警电话  也许很多人这一辈子只会拨打一次。”

  

1703034179600.jpg


  尹洪燕深知这一次就决定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形象的定义。自2006年走上110接警员岗位以来,尹洪燕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面对挑战,不松懈,不满足,不畏难,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自觉维护攀枝花公安的良好形象。

  

  她始终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不断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补短板,扬优势,提升自己及队伍的战斗力,确保了各项工作零差错、零失误。她已经与这份工作、这个团队融为一体。

  

  攀枝花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指挥长陆柯均评价她“遇事沉稳、踏实肯干、严谨细致,密切配合指挥长,全力支撑指挥调度、指令流转、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开展”。

  

  敏锐捕捉信息  救回跳楼轻生男孩


1703034185264.jpg

  

  从事接警工作17年,尹洪燕累计接警50万余起,帮助群众解难8000余次,成功救助轻生群众不下50人。其中有1起未成年人求助警情令她印象深刻。

  

  2022年6月1日凌晨,一名14岁的男孩拨通了报警求助电话。她一接起电话,男孩的声音传来“阿姨,我不想活了”。敏感的尹洪燕一边安抚男孩,一边询问情况,对方却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位置。她快速地在警单上敲打了几个字“快点报告指挥长,有轻生念头,地址不详,需技术部门协助”。

  

  在尹洪燕耐心地劝导下,男孩细细述说着自己的不幸福。突然,她从男孩的碎语中捕获到了一个信息,男孩说“阿姨,你看,我旁边有一个叔叔这么晚了,还在找他的女儿,为什么别人都那么关心自己的孩子,而我的亲人为什么就不关心我呢?”

  

  她灵机一动,侧面问男孩:“小朋友,你的父母一样是关心你的,只是关心的方式不同而已,那你能不能告诉阿姨,刚刚那个找小女孩的叔叔的地址啊,小朋友,你想想现在这么晚了,她一个女孩在外面,万一遇到坏人了,怎么办?”

  

  男孩犹豫了一下,终于说出了地址。尹洪燕迅速在警单中打出该地址,示意同事立即通知派出所,自己则继续陪男孩聊天稳住他的情绪。十分钟后,派出所回复该男孩已找到,她心中的大石头才终于落地。

  

  心理疏导32分钟  劝回离家出走女孩

  

1703034189672.jpg


  2021年7月的一天,尹洪燕接到一名小女孩的报警电话,小女孩在电话中哭诉着“姐姐,你能安慰一下我吗?”

  

  尹洪燕亲切地关怀道:“可以的,你是什么情况啊?”

  

  原来小女孩杨某因为家长管教太严,情绪崩溃,无奈中选择拨出了这个她唯一记住的求助电话。

  

  “这类警情要尝试换位思考,安抚对方情绪,一点点解开心结。”接通电话后,尹洪燕耐心听取女孩的情况,温柔地安慰、疏导,持续通话1968秒,最终,成功将离家出走的女孩劝回家,同时,她联系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家中,确认女孩已安全到家。

  

  职业的话语中,带着平静与抚慰人心的力量。但电话线那端传来的,大多夹杂着愤怒、伤心、焦灼、失意等各种情绪的声音,与之伴随的是一件件亟待解决的警情。

  

  “110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是公安机关提升队伍形象、促进警民关系的最有效抓手。”在尹洪燕看来,110接警员岗位在110工作中承担着警情上传下达、信息沟通明确、民心安抚稳定的重要纽带作用。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尹洪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业务能力与水平,适应新形势下110工作的发展与变化。她积极参加指挥调度各个系统平台的相关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警单录入质量,全年警单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情指中心张洪丽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小尹即使身怀六甲,仍坚守岗位,连轴运转,协助民警配合上级部门以及市卫健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指令流转传达,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回复,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110接警员

  

尹洪燕把自己比作一片绿叶

  

日复一日重复着平凡而又繁杂的接处警工作

  

虽然平凡却又那么“不凡”

  

她心中

  

始终装着人民群众的需要

  

装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