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仁和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1 12:36:02 】 【 来源:仁和政法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仁和政法工作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30220103357.jpg


  2月17日,仁和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相关工作部署,总结成绩,表扬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区委书记班宏作出批示,对2023年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开展“五大行动”,奋力推进仁和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实施“政治铸魂”行动,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推进全区政法工作现代化。

  

  要实施“主动创稳”行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要实施“高效治理”行动,做优治理顶层设计,多元抓好矛盾纠纷化解,筑牢治理基层基础,精细化推进公共安全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仁和。

  

  要实施“法治护航”行动,不断深化政法改革,严格规范执法,主动服务大局,打造优质政法产品,全面擦亮法治仁和建设底色。

  

  要实施“强警治警”行动,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能力强警,从优待警,持续巩固“四化”队伍建设品质。

  

微信图片_20230220103401.jpg


  副区长、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局长肖兵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陈壮飞,区检察院检察长周亮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0103404.jpg


  会议还表扬了全区第一届平安仁和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维稳综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见义勇为代表。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