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仁和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2 10:07:05 】 【 来源:仁和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222100535.png


  2月17日,仁和区委政法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到会指导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倪荣燕到会督导,委机关全体领导参加。

  

  会议召开前,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谈心谈话,对照问题严格进行自我剖析检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严肃、认真、细致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222100542.png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常务副书记张建新代表领导班子围绕8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检视剖析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洪强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足”、问题查摆“准”、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是一次开诚布公、真心相待、增进团结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议要求

  

  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根本属性,始终把是否有利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看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实施细则》、市《实施意见》,扎实开展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六大建设”在全区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精各类不稳定隐患预警预防,扎实推进矛盾纠纷、重大涉稳隐患排查化解,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对标对表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中社会治理目标,深入推进“一核六治”,严防“五类风险”,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全力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终期验收。

  

  要持续深化自我革命。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剖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整改作为常态,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全面确保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委机关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议事决策规则,深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