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调研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4 08:10:48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1710374998373.jpg


  3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前往钒钛高新区当升蜀道(攀枝花)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宁股份和仁和区“芙蓉花城”楼盘等地,调研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季雷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紧扣市委“大抓落实年”相关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任务,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落实全市20条措施,不断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水平,切实用政法机关的“服务指数”提升市场“信心指数”、企业“发展指数”、群众“幸福指数”。

  

  季雷要求

  

  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主动聚焦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对接掌握企业法治需求清单,精准提供法律服务,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执法司法理念提优,树牢“一个案件就是一个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强府院联动,深化“府检联动”试点,推行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开展拖欠企业账款清理,依法保障企业财产权和经营权。

  

  要守护公平正义,严惩破坏市场秩序、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违法犯罪行为,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执法办案理念,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有理有法有据,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要守牢安全底线,协助企业建立健全各类安全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企业各类危化品、客货运车辆等安全检查力度,系统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底线。

  

  要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加强涉企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努力让企业安心发展,百姓舒心生活。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宁、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源及县(区)相关部门及企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