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仁和: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3 09:20:12 】 【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2年,仁和区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通过释法说理、化解矛盾等举措,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添砖加瓦。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人员参与信访相关公开听证,形成化解矛盾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发挥检察院控申部门有效联系群众的“窗口”作用,依法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实行领导包案制度,逐案逐事进行入户走访、听取诉求,联合多方行政部门研究解决办法,靶向施治,妥善处理87名职工与某矿业公司劳动争议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督促公司及时给付350余万元债务,先进经验在全省推广。

  

  截至目前,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案件5件,办结率100%,推进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有效衔接,区检察院与区乡村振兴局共同签订了《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办法(试行)》,对确因案件导致生活困难且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涉法涉诉信访人,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2022年成功办理司法救助案件7件5人,发放救助金5.6万元。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