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仁和公安为长期无户籍居民解决落户问题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9-07 08:52:52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1694047813884.jpg


  2023年8月,大河中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吴洁在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曾某的儿子赵某某6岁仍未办理户口。

  

  原来,曾某的母亲原籍是外地,母亲在曾某小的时候改嫁到仁和区,因长期在农村生活,不经常使用户口簿和身份证,母亲就一直未给曾某上户口。2017年,曾某在仁和区人民医院生育一名男婴,由于曾某没有户口,小孩出生后一直未能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直到2022年5月,曾某才到仁和区大田派出所申请补录入户,曾某补录户口后与丈夫赵某办理结婚登记,随后为儿子赵某某补办《出生医学证明》时,因医院原因仍然未办理成功,医院只有出入院档案。

  

  曾某想着孩子还用不到户口,就没有在意孩子的户籍问题,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即将就读小学,购买医保也需要户口,但是想到没有《出生医学证明》不能上户口,曾某非常着急却不知道怎么解决。

  

1694047824515.jpg


  大河中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吴洁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所领导和上级部门汇报,帮助赵某某准备上户资料。为了寻找证人及证明材料,吴洁开展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先后多次实地走访,向社区干部、周围邻居进行调查核实,认真搜集所需证明材料。最终,通过亲子鉴定和调查取证,确认曾某和赵某某的亲子关系,于2023年9月5日完成了赵某某的入户审批。

  

  长期困扰曾某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吴洁将户口本送到了曾某手中,曾某拿着新办的户口本激动地热泪盈眶:“我们家着急了6年的大事,吴警官终于帮我们解决了,真的太感谢吴警官了!”

  

  仁和公安提醒

  

  如果有“无户口”及“重错假”户口线索,请通过搜索“四川E码”微信小程序,选择“反映问题”—“疑似问题户口线索举报”或通过拨打电话2900880反映“无户口”及“重错假”户口线索问题。

  

  从即日起至2023年年底,凡是民警、辅警入户核查采集户籍信息时,请广大群众给予支持配合,谢谢您的合作!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