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独居老人突发疾病 社区网格员紧急送医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1-01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开


1698739955272.jpg


  “小朱啊,我今天头晕得厉害,没办法出门,你能帮我联系个医生上门帮我看看吗?”10月25日上午11点半,仁和区四十九社区网格员朱建福接到居民蔡阿姨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她家中。发现情况紧急,朱建福立即将蔡阿姨送往医院救治。

  

  蔡阿姨今年76岁,和瘫痪老伴住在嘉园巷9号木器厂小区,他们的女儿在市外工作。当天朱建福赶到蔡阿姨家中时,发现蔡阿姨说话有气无力,身体极度虚弱。朱建福将蔡阿姨的情况告诉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后,医生建议他直接将蔡阿姨送到医院进行检查。

  

1698739964222.jpg


  为了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朱建福及时向社区反映了蔡阿姨的情况。随后,四十九社区党委书记邓晓燕和一名工作人员立即与朱建福一起把老人送到市中心医院。

  

  “这位老人家的血糖43,幸亏你们送来及时,否则很危险。”医生很快为老人开了入院单,安排老人住进急诊病房。住院期间,朱建福和两名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陪着看病配药,又买了便盆、毛巾等必备生活用品,细心照顾老人,期间,朱建福还要来回奔波照顾独自在家的蔡阿姨老伴。

  

1698739970056.jpg


  直到10月26日凌晨4点半,蔡阿姨女儿从市外赶到医院后,朱建福才放心离开。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