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为方便停车擅自在铁路周边挖沙取土被查
www.rh.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27 09:59:43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1703642178488.jpg


  近日,仁和区“铁护办”接到护路队员报告,大龙潭乡辖区内的成昆线K761铁路旁,被人用挖掘机挖出一个长约7米、深约1米的土坑,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1703642189759.jpg


  经调查,使用挖掘机在铁路旁挖坑的人是当地村民李某(化名),李某想在铁路旁建设一个停车场,未向相关部门报备申请便动工挖掘。民警当即叫停挖掘作业,并对李某进行普法教育,虽然成昆线K761已经停运,但仍属于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未经铁路运输企业同意或者未签订安全协议,不能取土、挖砂、挖沟。

  

  李某私自在铁路旁挖掘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李某立即进行回填。

编辑:景文军
仁和长安网版权所有